說到化妝,其實也不是不會化

只是化了那麼久,會的也只是那一百零一招,了無新意。

決定要學習一下彩妝師不同的畫法。

上網找了很多課程,大部分都是新祕養成班,費用很貴。

雖說專業無價,但是我其實只是想要學習如何妝點自己,好玩成份居多。

荷包還是要顧,於是找到位於六張犁站的Abbie彩妝殿預約了我的第一堂彩妝課。

 

上課之前我整理了許多家當都帶出來了,並且用夾鏈袋包好(真多阿....)

(沒想到到現場還是少帶東少帶西的,恐怖...)

 1050202 化妝課5.jpg  

1050202 化妝課3.jpg  

他會先發一張講義(這些步驟網路都可以查得到,大致按照這些步驟幫你檢視你的化妝程序)

幫我上課的老師是布魯老師,他教畫我半邊臉,另外半邊我在自己畫

這是開始上課前我自己簡單上班妝的樣子

我有希望學習的重點:

1.眼睛大小眼

2.黑眼圈遮瑕

20140202彩妝課1.jpg  

有實際操作的課絕對比坐在台下聽課好太多了!

以下是自己上課有使用到的彩妝品

1050202 彩妝課4  

○底妝

1.化妝水

2.乳液or乳霜(凝膠不可用)

這邊我都是自己操作,使用產品為:H2O化妝水+貝德馬保濕乳液

用完後老師確認膚質夠不夠保濕就可以下一步了。

3.防曬乳、飾底乳、隔離霜(稀薄先擦,濃稠後擦,可以三選一,也可以都不擦,原因是現在粉底液多含防曬功能)

55  

在上妝之前,老師檢視了一下我的雙眼,就先教我上了雙眼皮貼

在單子上是最後的步驟,但化妝程序本來就沒有一定。

是說,正確的貼法貼上去後應該要看不出,不行就在多練練啦。

我自己平常愛用BB霜當飾底乳,也有人說過BB霜就是輕薄的粉底液,

不過在這個步驟我就改用ZA的飾底乳了

4.粉底液

  44  

我有很多罐粉底液,老師會檢視哪一個最適合你(現在)的膚色。當初在購買時也會分夏天冬天,所以買到的膚色不見得一樣

或者教你如果顏色不適合可以用在哪個部位或是怎麼調合著用,

甚至用淺色深色修飾自己的五官也毫不保留的教你。

5.遮瑕膏(能不用就不用,盡量以粉底液遮瑕及可)

這邊也是我學的重點之一,如何遮蓋淚溝黑眼圈....

6.腮紅液 (略)←我自己沒有這個東西所以上課沒有用到這個步驟

7.蜜粉、蜜粉餅

用蜜粉刷輕輕刷就可以了,定妝用。

○上妝

1.眼影膏、眼蜜、眼影霜、眼采、眼影筆 (粉、膚色最好)

    

後來才發現到現場這些彩妝用品都沒有帶出來,不過布魯老師有拿出自家的東西給我使用

2.眼影(抹在眼窩)

眼影很常會看部落客或是雜誌教你怎麼化,可是每個人的五官結構又不一樣到底哪裡才是對的?

去給老師點一下,就清楚明白了,老師還順便教了我上眼影握筆技法(恍然大悟!!)

3.眼線液、眼線膠、眼線餅

77  

使用的是KATE+媚比林

我自己也蠻常畫眼線的,所以這部分沒有太大問題。但是眼睛就是一個妝感不一樣的關鍵,

畫眼線很多時候會聽到要"填滿",到底填滿有多滿啦?

老師會告訴你的,也會跟你說眼線大概畫到什麼位置

4.眼線筆

下眼線的部分是使用眼影來畫

5.睫毛膏

 66  

這次上妝就都用自己的睫毛膏來上妝,沒有戴假睫毛。睫毛膏也有分纖長跟濃密

老師也會告訴你適合的,平常自己在上妝很容易在這個部分髒掉,一開始有點擔心

不過妝感一直持續到晚上都沒有暈開(灑花)

6.眉筆、眉粉

使用惹我眉筆,有時候眉毛也是一個妝感的關鍵,問了一下到底畫到臉上的哪裡好

其實沒有一定,一是看個人習慣,二是近年流行韓國平眉畫法(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詞)

我自己就是簡單刷色上去看起來有立體感即可。

7.腮紅(粉質)

每個人的臉型不同,老師會告訴你腮紅大致上在哪裡看起來氣色會比較好

8.護脣膏、口紅、唇蜜、眼皮貼

最後上唇膏,老師幫我上了現在比較流行搶色的橘色口紅

妝感蠻濃的,跟平常自己化的完全不一樣阿~

 P01    

-----上課到此結束

老師說,下次可以拿自己喜歡的妝的圖片來,他再來一步一步教。

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到好,覺得很滿意,有機會再來預約第二次上課。

 

Abbie彩妝殿

地址: 台北市崇德街102號1F(捷運六張犁站)

電話:(022739-2680  

 

-------心得------------

1.妝感其實持續蠻久的,14:00完妝到晚上22:00老公回家看到我,他有嚇一跳 (你幹嘛化濃妝!!?)

2.當天也有人什麼也沒有帶(應該是真的完全不會化妝,老師也會很細心的告訴你可以怎麼做)

3.最重要的是完全不會推銷,是一個很舒服的空間!

4.完全沒有想到寫一篇blog要花這麼久的時間....部落客真的很辛苦哪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劉小以 的頭像
    劉小以

    小以生活隨筆 生活。美食。育兒

    劉小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